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柏子庭

柏子庭

元嘉定人。善畫枯木怪石菖蒲,題句甚多。嘗講台教於赤城。性好浪遊,乞食村落,不作長語。

柏子庭字典分解

柏子的解釋 即柏子香。 明 徐霖 《繡襦記·竹林祈嗣》:“瑞草滿瑤階,白鶴飛來,香焚柏子碧雲開。” 清 澹歸 《風流子·上元風雨》詞:“吾無恙,一爐焚柏子,七盌覆松濤。

庭國語字典 庭 tíng 堂階前的院子:庭院。庭園。庭除(“除”,台階)。 廳堂:庭宇。庭闈(父母所屬內室,借指父母)。庭訓(父親的教誨,亦指家教)。家庭。 審判案件的處所

也學習下:柏林寺【歷史地名】

①在今北京市東城區戲樓胡同1號。始建於元至正七年 (1347)。明、清時多次重修。乾隆年間該寺曾收藏龍藏經版,是我國現存惟一的一部大藏經版,用梨木雕刻而成。共雕經版七萬九千零三十六塊,每塊長18厘米,寬13厘米,兩面刻字。現存房山雲居寺內。②在今河北趙縣城內北關路西。始建於漢末。唐時名觀音院,金大定中改名柏林寺。寺內原有真際禪師寶殿,殿壁有彩色壁畫,畫上水勢奔流,相傳為吳道子真跡。今已不存。《清

柏子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