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柏林山

柏林山

①在今四川鹽源縣東衛城鎮南。明曹學佺《蜀中廣記》 卷34 《邊防記》 鹽井衛: “ 《志》 云:衛南十里柏林山,山多松柏,其綠參天,柏興府之名取此。”

②在今甘肅古浪縣東南。《清一統志·涼州府一》: 柏林山 “在古浪縣東南七十五里。上多柏”。

柏林山字典分解

柏林的解釋 [Berlin] 德國中東部、施普雷河注入韋爾河口處的城市,重要國際交通樞紐之一;面積833平方公里,人口343.3萬(1990)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柏梓鎮【歷史地名】

北宋名柏子鎮。即今四川潼南縣西南柏梓鎮。民國 《潼南縣誌》 卷1: 柏梓鎮在 “縣西四十里”。 (1)在重慶市潼南縣西南部。面積72.5平方千米。人口5.5萬。鎮人民政府駐柏梓,人口 3100。清初建場,因鎮中關帝廟內有柏樹、梓樹,故名。1950年建柏梓鄉。1958年改柏梓公社。1984年復鄉名。1985年建柏梓鎮。1993年撤龍藏、大灘鄉併入柏梓鎮。主產稻、小麥、油菜籽。特產柑橘、黃麻。有繅絲

柏林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