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鵬

高鵬

湖廣澧州人,字雲翼。幼聘周氏女,病癱。鵬中舉人後,周氏請辭婚,鵬不可。正德六年第進士。授南通州知縣,廉慎有為,調霸州。以禁權璫橫斂,謫寧州同知,鏇遷杭州通判。

高鵬字典分解

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高峰。高空。高踞。高原。高聳。高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高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高瞻遠矚。 高度:

鵬的解釋 鵬 (鵬) péng 傳說中最大的鳥:“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鵬圖。鵬程萬里。 筆畫數:13; 部首:鳥; 筆順編號:351135

也學習下:高官寨鎮【歷史地名】

在山東省章丘市北部。面積136.5平方千米。人口5.4萬。鎮人民政府駐高官寨,人口6000。清道光年間,部分居民從附近高官寨遷來立村,取名小新莊;後高官寨的絕大部分居民遷來,遂將村名改為高官寨。1949年屬章歷縣四區,1953年屬章丘縣。1958年屬黃河公社,1961年析建高官寨公社,1984年改黃河區,1985年改高官寨鄉,1996年改鎮。主產小麥、玉米、花生、稻等,特產西瓜、蘆筍。有煤礦、建

高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