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高隆

高隆

村名。在海南省文昌市東南部。屬文城鎮。人口410。明末,祝氏高祖及子隆自福建遷此。後世追念始建人而取今名。產稻、甘薯、果蔗。清高公路經此。東臨高隆灣(又名芝蘭灣),今海灣闢為旅遊區。

高隆字典分解

高隆的解釋 謂在上位高顯之處。《淮南子·說山訓》:“美之所在,雖污辱,世不能賤;惡之所在,雖高隆,世不能貴。” 高誘 註:“‘世不能貴’者,喻小人在上位高顯之處。”

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高峰。高空。高踞。高原。高聳。高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高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高瞻遠矚。 高度:

隆的解釋 隆 lóng 盛大,厚,程度深:隆冬。隆重(zh恘g )。 興(x塶g )盛:興隆。隆盛(sh坣g )。 高,高起:隆起。隆穹。隆準(高鼻樑)。 尊崇:隆師。

多學一學:高皇埠【歷史地名】

一名高黃鋪。在今山東鄒城市東南。《方輿紀要》 卷32鄒縣“距越山”條下: “牙、陽二山間有高皇埠,相傳漢高微時,曾潛跡於此。”

高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