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武德

武德

安豐(今安徽霍丘東)人。初為元義兵千戶。後歸附朱元璋。為李文忠部將。從取池州,中箭受傷仍力戰。取於潛、昌化、嚴州、,升萬戶。取蘭溪,克諸暨,攻紹興,皆衝鋒陷陣,右臂受傷而不顧。從定金華,攻處州,遇叛將賀仁德,雖右股受傷,仍英勇追擊。還師守嚴州,改任管軍百戶。從破張士誠,下建、延、汀三州,升管軍千戶,移守衡州。後守平陽在任八年,致仕。後又曾從征雲南。


元末明初揚州安豐人。元末為義兵千戶,知元將亡,歸太祖,從李文忠陷昌化、諸暨、紹興等地,勇敢善戰,積功武毅將軍,鎮平陽。洪武十四年致仕,其冬又從征雲南。

武德字典分解

武德的解釋 (1).武道。運用武力所應遵守的準則。如平定禍亂等。《國語·晉語九》:“有孝德以出在公族,有恭德以升在位,有武德以羞為正卿,有溫德以成其名譽。”《尉繚子·兵教上

武的解釋 武 wǔ 關於軍事或技擊的,與“文”相對:武裝。武器。武警。武林。武壇。武生。武旦。武丑。武淨。武舉。 勇猛,猛烈:英武。威武。武斷。武士。武夫。 半步,泛指腳

德的解釋 德 dé 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品行,品質:美德。品德。公德。德行。道德。德性。德育(以一定的社會要求,進行思想的、政治的和道德的教育)。德才兼備。度

多看看:武龍山【歷史地名】

亦名龍橋山。在今四川武隆縣西北。《寰宇記》 卷120武龍縣: “以邑界武龍山為名。” 《清一統志·重慶府一》: 武龍山 “在涪州東南。…… 《明統志》: 龍橋山在武龍縣東五十里。逶迤如龍,下有空洞,即五龍山也”。

武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