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武臣將軍

武臣將軍

官名。南朝梁置,武帝天監七年(508)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中的十八班,與爪牙、龍騎、雲麾將軍代舊前、後、左、右四將軍,大通三年(529)定製後為武職三十四班中的二十八班。陳沿置,改為擬四品,比秩中二千石。如加為武臣大將軍,則進一階。


武官名。南朝梁置,為加官散官性質的將軍,秩十八班,以代舊前將軍。若加“大”字,可進位一階。

武臣將軍字典分解

武臣的解釋 武官;武將。主管軍事的官員。《禮記·樂記》:“君子聽鐘聲,則思武臣。” 唐 杜甫 《送陵州路使君之任》詩:“王室比多難,高官皆武臣。” 明 郎瑛 《七修類稿

將軍的解釋 (1) [checkmate](2)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3) 將西洋棋中的“王&r

看一看:武禹襄【歷史人物】

【生卒】:1812—1880清直隸永年人,名河清,號廉泉,以字行。讀書不仕。與兄武澄清、弟武汝清從楊露蟬學太極拳,又從陳青萍學太極拳新架,學成後另創拳架,遂有太極武氏流派。

武臣將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