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滕撫

滕撫

字叔輔,北海劇(今山東昌樂)人。初仕州郡,後遷涿縣令,有才幹。順帝末,揚州、徐州起義頻發,或稱帝號,建置百官,他任九江都尉,相繼鎮壓馬勉、范容、周生、華孟等軍,江淮於是平定。官至左馮翊。生性正直,不交權勢,為宦官所忌,故未能封侯。


東漢北海劇人,字叔輔。為涿令,有文武才用,太守委任郡職,兼領六縣。順帝末,拜九江都尉,參與鎮壓揚州、九江農民起事。入為左馮翊。性方直,不交權勢,為太尉胡文奏黜,卒於家。

滕撫字典分解

滕的解釋 滕 téng 水向上騰湧;引申張口放言:“鹹其輔頰舌,滕口說也”。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東省滕縣一帶。 姓。 筆畫數:15; 部首:水; 筆順編號:351

撫的解釋 撫 (撫) fǔ 慰問:撫恤(安慰和周濟)。撫慰。安撫。撫愛。 扶持,保護:撫養成人。 輕輕地按著:‰摩。撫摸。撫琴(彈琴)。撫今追昔。 同“拊”。 筆畫數:

多學一學:滕噶里池【歷史地名】

即騰格爾池。今西藏班戈、當雄二縣間納木錯。《清一統志·西藏》: 滕噶里池 “在喇薩西北二百二十餘里。池廣六百餘里,周一千餘里。東西甚長,南北稍狹。蒙古呼天為滕噶里,言水色如天青也。在藏地之池,無大如此者”。

滕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