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郭敦

郭敦

【生卒】:1370—1431

明山東堂邑人,字仲厚。洪武間舉人,入太學。授戶部主事。遷衢州知府。在任禁民祀淫祠,革除陋俗。宣德初累進至戶部尚書。陝西旱,命與張信同整飭庶務。凡奏陳免欠賦、振貧乏、考黜貪吏、罷不急之務等十數事,悉得施行。年余召還,在部亦有所興革。敦自身廉潔,同官有為不義者,輒厲色待之。卒於官。

郭敦字典分解

郭的解釋 郭 guō 城外圍著城的牆:城郭。“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物體的外框或外殼。 姓。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4125152152

敦的解釋 敦 dūn 厚道,篤厚:敦樸。敦厚。敦實。 誠心誠意:敦聘。敦請。 督促:“使虞敦匠”。敦勸。敦促。 姓。 敦 duì 古代盛黍稷的器具。 筆畫數:12;

不妨一看:郭資【歷史人物】

【生卒】:1361—1434明河南武安人,字存仁。洪武十八年進士。累遷北平左布政使。建文初陰附燕王朱棣。及靖難兵起,資先降。燕王轉戰三年,資為籌劃軍餉,出力至多。及成祖即位,擢戶部尚書。洪熙初以太子太師致仕。宣德四年復起為戶部尚書,奉職益勤。卒謚忠襄。

郭敦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