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成玉

成玉

元人。任行府提控都管,從郝經使宋。經被宋人拘留,從者互斗相殘,閉經於室,經逾牆得脫,而玉死之。

成玉字典分解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玉泉。

不妨一看:成都教案【歷史知識】

清光緒二十一年(1895)五月端午節,成都民眾在東校場舉行擲果會,英美傳教士將擲果小孩捕入教堂,後又扣押三名交涉者,遂激起公憤。民眾於當日晚將英美傳教士住宅及教會醫院焚毀。樂山、屏山、宜賓、雅安、灌縣(今都江堰市)、瀘州、閬中、大邑、冕寧、新津等縣紛起回響,相繼圍攻、焚毀教堂。英、美、法三國向清政府抗議,並派軍艦到長江示威,對清政府恫嚇。清政府屈服,將四川總督劉秉璋等革職,並處分樂山、灌縣、大邑

成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