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成臼

成臼

古水名。指成臼水,故道由今湖北京山縣西流至鍾祥市南舊口入於漢水。《左傳》定公五年(前505):楚昭王“奔隨也,將涉於成臼,藍尹亹涉其帑,不與王舟”,即此。

成臼字典分解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臼的解釋 臼 jiù 舂米的器具,用石頭或木頭製成,中間凹下。 形狀像臼的:臼齒。 筆畫數:6; 部首:臼; 筆順編號:321511

多學學:成功鎮【歷史地名】

在台灣省台東縣北部、海岸山脈東麓,東臨太平洋。面積143.9平方千米。人口2.2萬。為本縣第一大鎮。舊名麻荖漏,原是高山族阿美人聚居地。清代分屬台東直隸州埤南撫墾局和廣鄉。日占後設新港莊,屬台東廳新港郡。1945年光復後廢郡設區。1950年設成功鎮。地處海濱山地,新港山、成廣澳山和加只來山縱貫境內,重安溪、三仙溪和新港溪等東流入海。主產稻、甘薯,盛產香茅草、香菇、黃花菜等。因太平洋黑潮影響,漁產

成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