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方賓

方賓

湖廣巴陵人,字仲光。弘治二年舉人。性剛方嚴毅,不苟言笑。誘進後學,從游者多所成就。正德間任鳳陽府通判,以功署知府。尋卒於任。嘉靖三十八年提學副使張天復舉入鄉賢。

方賓字典分解

方賓的解釋 石龍芻的別稱。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石龍芻》。

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模ㄒ喑啤胺階印保!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方根。平方。開方。 人的品行端正:方正。方

賓的解釋 賓 (賓) bīn 客人:賓客。來賓。賓館。賓主。貴賓。賓至如歸。 古同“儐”,儐相。 服從,歸順:賓服。賓附。 姓。 主 筆畫數:10; 部首:宀; 筆順編

看一看:方桂【歷史人物】

字友蘭。廣西巡撫方顯之子。初從父用兵貴州苗疆有功。歷官知縣、知府至浙江寧紹台道。乾隆中,賑濟甘肅鞏昌、平涼等地饑荒。後坐罪遣戍伊犁。乾隆三十七年(1772)釋還。

方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