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玄琬

玄琬

【生卒】:563—637

唐僧。弘農華陰人。俗姓楊。初從洪遵學四分,後從曇遷禪師學一切經。太宗貞觀初敕召為皇太子及諸王等受菩薩戒。普光寺造就,琬居之。曾以減殺等四條戒太子,太宗聞其說,特為下詔斷屠。及卒,道俗哀悼。有《佛教後代國王賞三寶法》、《安養蒼生論》等。

玄琬字典分解

玄的解釋 玄 xuán 深奧不容易理解的:玄妙。玄奧。玄理(a.深奧的道理;b.魏晉玄學所標榜的道理)。玄學。玄秘。 虛偽,不真實,不可靠:玄想。玄虛。 黑色:玄青(深黑

琬的解釋 琬 wǎn 沒有稜角的圭:琬圭。琬琰。 筆畫數:12;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44535455

順便了解:玄珠錄【歷史知識】

書名。唐王玄覽著。二卷。援《老子》“可道”、“常道”命題,並雜以佛教思想。認為“常道,生天地,恆常實在”;“可道生眾生,無常不實”。主張眾生修行應擺脫生死,滅絕知見,達到與天地恆常的“常道”境界,即謂“得道”。收入《道藏·太玄部》。

玄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