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句龍

句龍

傳說中遠古時人。炎帝後裔。能辨土地不同性質和適宜種何種植物。顓頊任為土正。後世祀為后土之神。

句龍字典分解

句龍的解釋 (1).人名。相傳為 共工 之子,能平水土,後世祀為后土之神。《左傳·昭公二十九年》:“ 共工氏 有子曰 句龍 ,為后土。”《晉書·天文志上》:“弧南六星為天社

句的解釋 句 jù 由詞組成的能表示出一個完整意思的話:句子。句法。 〔句讀( 量詞,用於語言:三句話不離本行(h俷g )。d恥 )〕古代稱文詞停頓的地方為“句”或“讀”

龍的解釋 龍 (龍) lóng 傳說中的一種長形、有鱗、有角的神異動物,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作雨:龍舟。龍燈。龍宮。龍駒(駿馬,喻才華出眾的少年)。畫龍點睛。龍蟠虎

多學一學:句屚縣【歷史地名】

即苟屚縣。治所在今越南河山平省石室縣。《晉書·葛洪傳》:鹹和間葛洪“聞交阯出丹,求為句屚令”。即此。

句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