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范質

范質

【生卒】:911—964

宋大名宗城人,字文素。後唐長興四年進士。歷官知制誥。後周廣順初,累進左僕射兼門下侍郎、平章事,兼參知樞密院事,曾詳定《刑統》。宋初,加兼侍中,仍為相,罷參知樞密。遇事具札子進呈取旨,太祖為之罷坐論之禮。乾德元年,進封魯國公。次年罷相。生平以廉介自持,不受四方饋贈。有集及《五代通錄》、《邕管記》。

范質字典分解

范的解釋 范 (範) fàn 模子:銅範。鐵范。 榜樣:模範。典範。 一定界限:範圍。範疇(a.類型;範圍;b.概念性最高的基本概念,如“化合”、“分解”是化學的範疇;“

質的解釋 質 (質) zhì 本體,本性:物質。流質(流動的不是固體的東西)。實質。質言(實言)。沙質。本質。質點。品質。性質。素質。資質。 樸素,單純:質樸。質直。 問

多看看:范陽陂【歷史地名】

在今河北定興縣西南。《水經·易水注》:范陽陂 “在范陽城西十里,方十五里,俗亦謂之為鹽台陂。陂水南通梁門淀,方三里,淀水東南流出長城注易,謂之范水”。

范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