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緒

孫緒

【生卒】:1474—1547

河間府故城人,字誠甫,號沙溪弘治十二年進士。授戶部主事。韃靼火篩侵擾,遣將往御,緒為參謀,策劃合機宜,轉吏部郎中。中官張雄請託不從,中傷革職。嘉靖初起太僕卿,致仕卒。有《沙溪集》。

孫緒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緒的解釋 緒 (緒) xù 絲的頭:“白鶴飛兮繭曳緒”。 開端:頭緒。就緒。緒論。緒言。 前人未完成的事業,功業:緒功。緒業。繼未竟之緒。 連綿不斷的情思:情緒。思緒。心

看一看:孫一元【歷史人物】

【生卒】:1484—1520 明人,籍貫不詳,字太初,自號太白山人。風儀秀朗,蹤跡奇詰,烏巾白帢,鐵笛鶴瓢,遍游名勝,足跡半天下。善為詩,正德間僦居長興吳珫家,與劉麟、陸崐、龍霓、吳珫結社倡和,稱苕溪五隱。有《太白山人稿》。

孫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