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儲欣

儲欣

【生卒】:1631—1706

清江蘇宜興人,字同人。八股文有重名,而六十歲始中舉人。有選本《唐宋十家文全集錄》。另有《在陸草堂集》。

儲欣字典分解

儲的解釋 儲 (儲) chǔ 積蓄:儲蓄。儲備。儲金。儲放。儲運。儲戶。儲量(li刵g )。儲君(太子,亦稱“儲貳”、“儲宮”、“皇儲”)。 姓。 筆畫數:12; 部首

欣的解釋 欣 xīn 快樂,喜歡:欣欣(a.高興的樣子,如“欣欣而來”;b.草木生機旺盛的樣子,如“欣欣向榮”,亦泛指蓬勃發展)。欣喜。歡欣鼓舞。欣然。欣賞。欣幸。欣慕。

多看看:儲山【歷史地名】

又名儲潭山。在今江西贛縣西北。《隋書·地理志》: 南康郡贛縣 “有儲山”。《寰宇記》 卷108虔州贛縣: 儲潭祠 “在縣北二十里。《南康記》 雲,晉鹹和二年,刺史朱偉率兵赴江州討蘇峻,行至此山,忽有神人曰,余常弋釣於此百餘年,帝以我司此山水,府君幸能為立祠宇,當有報焉。偉即為置廟山下。江山回洑浚而成潭,故名曰儲潭君廟。及至建業果有功,百姓祈禱至今不絕”。

儲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