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寶

孫寶

西漢潁川鄢陵人,字子嚴。以明經為郡吏,薦為議郎,遷諫大夫。成帝鴻嘉中,歷任益州、冀州刺史,拜廣漢太守。不畏權勢,頗有政績,吏民稱頌。征為京兆尹。哀帝時,征為諫大夫,遷司隸。尚書僕射鄭崇下獄,寶上書為之申冤,帝不悅,免為庶人。平帝時,起為大司農。廷臣稱王莽功德,寶獨非之。後免官。

孫寶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寶的解釋 寶 (寳) bǎo 玉器,泛指珍貴的東西:寶貝。寶劍。寶物。寶藏(z刵g )。國寶。財寶。珍寶。傳(chu俷 )家寶。如獲至寶。寶貴。 帝王的印信,借指帝位:寶

看一看:孫可望【歷史人物】

【生卒】:?—1660 名一作旺兒、可旺。明末清初陝西米脂人,明末參加農民軍,為張獻忠義子,善戰,號“一堵牆”,位至平東將軍。獻忠死,引兵南下,由黔入滇。鏇受南明永曆帝秦王之封,迎永曆帝居安隆所(安龍府),擅作威福,殺大臣多人。永曆十一年(清順治十四年)為李定國所敗,降清,盡以滇黔虛實告清。封義王,隸漢軍正白旗。

孫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