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僅

孫僅

【生卒】:969——1017

字鄰幾,何弟。少勤學,與兄皆有名。鹹平進士,授舒州團練推官,擢光祿寺丞、直集賢院,鏇知浚儀縣。景德初,拜太子中允、開封府推官。遷右正言、知制誥,同知審官院。大中祥符元年(1008),加比部外郎,知審刑院。不久,拜右諫議大夫、集賢院學士、權知開封府。進給事中。卒。有文集五十卷。


宋蔡州汝陽人,字鄰幾。孫何弟。真宗鹹平元年進士。景德初拜太子中允、開封府推官,遷右正言、知制誥,同知審官院。以嘗倅京府,諳民政,命知永興軍府,為政頗寬。大中祥符初,還知審刑院,累進給事中。有《甘棠文集》。

孫僅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僅的解釋 僅 (僅) jǐn 不過,才:不僅如此。絕無僅有。僅只(僅僅)。 僅 (僅) jìn 將近,幾乎:士卒僅萬人。 筆畫數:4; 部首:亻; 筆順編號:3254

順便了解:孫劼妻張氏【歷史人物】

名綸英。陽湖(今江蘇常州)人,張琦之女。承家學,能詩詞,尤擅長書法。楷書、分書皆有所宗。

孫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