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胡母生

胡母生

一作胡毋生。字子都,西漢齊(郡治今山東淄博市臨淄)人。治《春秋公羊傳》。景帝時,立為博士。與董仲舒同業,為董所稱。年老,歸教於齊,為齊地治《春秋》的儒者所推崇。公孫弘曾從之受業。(參見《史記》)


西漢齊人,字子都。治《公羊春秋》,景帝時,為博士。以年老歸教於齊,齊之言《春秋》者宗之。

胡母生字典分解

胡母的解釋 複姓。 秦 有 胡母敬 , 漢 有 胡母生 、 胡母班 。一說,“母”音無,字又作“毋”。見《公羊傳·隱公二年》“紀子伯者何?無聞焉爾” 漢 何休 注。

生國語字典 生 shēng 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誕生。滋生。生長。 造出:生產。 活的,有活力的:生存。生命。生物。生機。出

不妨一看:胡斌【歷史人物】

【生卒】:?—1230宋潮州海陽人。為殿前司將官。理宗紹定中,從童德興提禁兵戍紹武,江、閩間民聚眾起事來攻,斌奮身迎戰,寡不敵眾,巷戰死。

胡母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