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尹鳳

尹鳳

字德輝,南京(今屬江蘇)人。世府軍後衛指揮同知。早孤。習文練武。嘉靖中舉武科,鄉、會試皆第一名。選拔為代理都指揮僉事備倭福建。升參將。御倭,多斬獲。改掌浙江都司。隆慶初,以故官蒞福建。從李錫平曾一本亂。萬曆初,累官代理都督僉事。謝事歸。


明南京府軍後衛人,字德輝,號在竹。嘉靖武進士。擢署都指揮僉事,備倭福建,歷福建參將,擊倭有功。萬曆初官至署都督僉事,提督京城巡捕。

尹鳳字典分解

尹的解釋 尹 yǐn 治理:以尹天下。 官名:令尹。府尹。京兆尹。 姓。 筆畫數:4; 部首:屍; 筆順編號:5113

鳳的解釋 鳳 (鳳) fèng 傳說中的鳥王(雄的稱“鳳”;雌的稱“凰”):鳳凰。鳳雛(幼小的鳳;喻英俊少年)。龍肝鳳髓(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龍駒鳳雛(喻有才華的英俊青

也學習下:尹與邢【歷史典故】

同“尹邢”。清 袁枚《明我齋參領扈蹕南來見訪不值》詩:“反似尹與邢,有心相避伏。”

尹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