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法雄

法雄

東漢扶風郿人,字文彊。初仕郡功曹。除平氏長,遷宛陵令。安帝永初間征為青州刺史,與王宗併力擊破張伯路等。每行部,錄囚徒,察顏色,多得真偽,長吏不奉法者皆解印綬去。遷南郡太守,斷獄省少,戶口益增。元國中卒官。

法雄字典分解

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法辦。法典。法官。法規。法律。法令。法定。法場。法理。法紀。法盲。法人(“自然人”的對稱。

雄的解釋 雄 xióng 陽性的,與“雌”相對:雄性。雄雞。雄獅。雄蕊。雄蜂。 強有力的:雄壯。雄健。雄偉。雄厚。雄渾。雄勁。雄奇。雄踞。雄視。雄姿。雄心。雄關。雄圖。雄

多學學:法典編纂會【歷史官職】

法典編纂機關。北洋政府置,依照民國元年(公元1912年)七月十六日公布的《法典編纂會官制》規定,負責編纂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及其附屬法及其他各項法典。設會長一人,由法制局局長兼任;纂修八人,調查員若干人。民國三年(公元1914年)改為“法律編查會”,參見該條。

法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