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郭文

郭文

東晉河內軹人,字文舉。少愛山水,尚隱遁。洛陽陷,步擔入吳興餘杭大辟山中,獨宿十餘年,猛獸不害。王導遣人迎之,置之西園,七年未嘗出入,自謂本行學道,遭世亂而來此。後逃歸臨安,結廬山中。臨安令迎置縣中。病甚,自知死期。

郭文字典分解

郭的解釋 郭 guō 城外圍著城的牆:城郭。“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物體的外框或外殼。 姓。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4125152152

文的解釋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燦若文錦。 刺畫花紋:文身。 記錄語言的符號:文字。文盲。以文害辭。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文憑。文藝。文體。文典

多學一學:郭文英【歷史知識】

明韓城(今屬陝西)人。嘉靖年間參與營造北京城。後任作頭,曾參與帝王廟、太廟、顯陵、清馥殿、啟祥宮、皇史宬、天壇皇穹宇、沙河行宮城、京城外城等項設計施工,尤以皇史宬和皇穹宇為其傑作,反映了當時建築成就。歷任營繕新丞、新副、新正,營繕司主事、員外郎和郎中等職,後又擢為太僕寺卿、工部右侍郎。

郭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