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施璜

施璜

字虹玉。安徽休寧人。放棄科舉追求,致力學問研究。每日檢查存在什麼觀念,接觸了什麼人,幹了什麼事情,讀了什麼書、說了什麼話,學者稱誠齋先生。著有《思誠錄》、《國小》、《近思錄發明》。


明徽州府休寧人,字虹玉。以存何念、接何人、行何事、讀何書、吐何語五者自檢。與同州吳慎等會講紫陽書院,教人亦以德行為主,學者稱誠齋先生。有《近思錄發明》、《國小發明》。

施璜字典分解

施的解釋 施 shī 實行:施工。施政。設施。施展。施教(ji刼 )。施為(w唅 )。施威。實施。措施(辦法)。發號施令。 用上,加工:施肥。施粉。 給予:施禮。施診。施

璜的解釋 璜 huáng 半璧形的玉。 筆畫數:15;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12212512134

順便了解:施紹闇【歷史人物】

【生卒】:1710—1770清浙江海寧人,字襄夏,號定安,又號定庵。工詩善琴,尤善圍棋,少與范西屏從俞長侯學棋,十二歲即與師齊名。後與范西屏並稱“棋聖”。有《弈理指歸》。

施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