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履

王履

明蘇州府崑山人,字安道。篤志問學,博通群籍,教授鄉里,能詩文,工繪畫。金華名醫朱震亨弟子,盡得其術。洪武十七年游華山,作圖四十幅,奇秀絕倫。有《醫經泝洄集》、《百病鉤玄》、《醫韻統》、《傷寒立法考》諸書,醫家宗之。

王履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履的解釋 履 lǚ 鞋:西裝革履。削足適履。 踐踩,走過:履歷(a.個人的經歷;b.記載履歷的檔案)。履任。履險如夷(走在險峻的地方,像走在平坦的路上,喻身處險境而不畏懼

多學學:王繼弘【歷史人物】

【生卒】:?-953冀州南宮(今屬河北)人。後唐、後晉時期歷為軍將。受到相州刺史高唐英信任,他乘機殺唐英,取而代之,後漢太祖任為節度使。多行不法,濫殺幕僚。後周廣順年間卒。五代時冀州南宮人。少為盜,後隸李嗣源麾下後梁出帝開運末為奉國指揮使,守相州。相州節度使高唐英遣使歸後漢,繼弘殺唐英,自稱留後,另遣使歸後漢,授節度使。後周太祖廣順初,加同平章事。移鎮河陽卒。

王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