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陸釴

陸釴

浙江鄞縣人,字舉之,號少石子。陸銓弟。正德十六年進士。授編修。預修《武宗實錄》,進修撰。出為湖廣僉事,官至山東按察副使。有《病逸漫記》、《賢識錄》、《少石集》。

陸釴字典分解

陸的解釋 陸 (陸) lù 高出水面的土地:陸地。大陸。 隨從的樣子:陸陸續續。 跳躍:“……翹足而陸,此馬之真性也”。 〔陸離〕a.色彩繁雜,如“斑駁陸陸”;b.長(

釴的解釋 釴 yì 附耳在唇外的方鼎。 姓。 筆畫數:11; 部首:釒; 筆順編號:34112431154

也學習下:陸佃【歷史知識】

1042—1102 北宋越州山陰(今浙江紹興)人,字農師,號陶山。少勤學,受經於王安石。熙寧進士。由蔡州推官至國子監直講。元豐時,擢中書舍人。哲宗初,為吏部侍郎。預修《神宗實錄》,和范祖禹、黃庭堅議論不合。屢更外任,治獄有聲。徽宗即位,預修《哲宗實錄》,遷吏部尚書,使遼。歸拜尚書右丞,轉左丞,以主張參用元祐人材,反對繼續迫害舊黨,罷知亳州。學術上受安石影響,然不附新法,著有《埤雅》、《陶山集》。

陸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