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鼎

王鼎

清江蘇太倉人,字芝房。善畫墨蘭,如得趙孟頫真傳。

王鼎字典分解

王鼎的解釋 相傳 禹 收九牧之金,鑄為九鼎。 三代 時以為傳國之寶器。後以“王鼎”謂帝業。 唐 楊炯 《原州百泉縣令李君神道碑》:“諸侯窺王鼎之尊,天子厭 金陵 之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鼎的解釋 鼎 dǐng 古代烹煮用的器物,一般是三足兩耳:銅鼎。鼎食(列鼎而食,指豪侈生活)。鼎鑊。 鍋:鼎罐。鼎鍋。 古代視為立國的重器,是政權的象徵:鼎彝。九鼎。定鼎

多看看:王梁【歷史人物】

【生卒】:?—38東漢漁陽要陽人,字君嚴。初為劉秀偏將軍,從平河北,拜野王令,南拒洛陽,北守天井關。光武即位,拜大司空,封武強侯。建武二年,以事免官,鏇任中郎將、行執金吾事,率軍鎮壓赤眉軍別校、五校等部。後歷山陽太守、河南尹、濟南太守等。改封阜成侯。卒官。

王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