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侯道華

侯道華

唐陝州芮城人。泊於永樂觀。能升高葺危屋。居常執賤役,暇則手不釋卷。後因殿宇損壞,道華登葺,獲一小金盒,中有丹,吞之。後傳為仙去。

侯道華字典分解

侯道的解釋 箭靶與射者間的距離。《儀禮·大射》:“司馬命量人量侯道與所設乏以貍步,大侯九十,參七十,乾五十。” 鄭玄 註:“量侯道,謂去堂遠近也。”

華國語字典 華 (華)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華麗。華艷。華彩。華貴。華章。華表(亦稱“桓表”)。華蓋。 精英:精華。含英咀(j?)華。 開花:華而不實。春華秋實。 繁盛

多看看:侯峒曾【歷史知識】

1591—1645 明蘇州嘉定(今屬上海)人,字豫瞻,一字廣成。天啟進士。授南京武選司主事,父喪歸鄉居守。崇禎中,授南京吏部文選司主事。歷江西提學參議、浙江右參政。召為順天府丞,未赴任而明亡。為官耿直賢能。福王時,用為左通政,辭不就。南京失守,率嘉定人民守城拒清兵,與黃淳耀被推為首領,堅守十餘日。城陷,偕兩子沉水死。侯峒曾

侯道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