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深圳墟

深圳墟

即今廣東深圳市。清乾隆 《廣東通志》 卷18: 新安縣有 “深圳墟”。有把總駐守。1953年寶安縣曾遷治於此。1979年改設深圳市。

深圳墟字典分解

深圳的解釋

墟國語字典 墟 xū 有人住過而現已荒廢的地方:廢墟。殷墟。墟里(村落)。丘墟(a.廢墟,荒地;b.墳墓)。 土丘。 毀壞,使成為廢墟。 同“圩2”。 筆畫數:14; 部

也學習下:深文周內【歷史典故】

歪曲或苛刻地援引法律條文,陷人以罪。清 錢謙益《兵部尚書李公神道碑》:“小大之獄,必以情本倫常依法比,不為深文周內。”清 薛福成《庸庵筆記.軼聞.讞獄引律同而不同》:“余合二事觀之,前之所斷,不愧南山鐵案,蓋其情實可誅,則雖死而無怨也;後之所斷,不免深文周內,罪不當死而死。”亦作“深文周納”。魯迅《華蓋集續編.可慘與可笑》:“這也許是‘刀筆吏’式的深文周納。”郭沫若《十批判書.前期法家的批判》:“

深圳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