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春芳

李春芳

字子實,揚州興化(今屬江蘇)人。嘉靖二十六年(1547)進士第一名。歷官修撰、翰林學士、禮部尚書、太子太保兼武英殿大學士。因善撰青詞,被帝大為關注。曾命他參與機務。性格恭慎,不以勢凌人。居官持論平,遇事不操之過急。隆慶初為首輔,稱帝意,累加封。揣度高拱輩終不能容自己,乃乞歸。卒。贈太師,諡文定。


明揚州府興化人,字子實,號石麓。嘉靖二十六年進士,授修撰。以撰青詞超擢翰林學士。累官禮部尚書。四十四年,兼武英殿大學士,參預機務。隆慶初代徐階為內閣首輔。春芳為人恭慎,不以勢凌人,務以安靜稱帝意。進吏部尚書。以不為高拱、張居正所容,辭官歸。卒諡文定。有《貽安堂集》。

李春芳字典分解

芳國語字典 芳 fāng 花草的香氣:芳香。芳草。芳菲(a.花草的香氣;b.指花草)。芳馥。芳馨。芬芳。 喻美好的:芳名。芳齡(年齡,用於少女)。芳姿(美好的姿態,用於少女

順便了解:李宗延【歷史知識】

明河南汝陽(今汝南)人,字景喆。萬曆進士。授知縣,擢御史,因請冊立太子忤帝意,削籍歸。光宗立,召為大理寺卿。天啟三年(1623)晉戶部尚書。五年遷吏部尚書,不久遭魏黨排擠,罷官歸。著有《十三經字詁》、《栩栩軒文集》等。

李春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