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昭

王昭

北齊北海劇人,字仲亮。王昕弟。少好儒術,又頗以武藝自許。性敦篤,以友悌知名。卒於考功郎中。

王昭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昭的解釋 昭 zhāo 光明:昭明。昭昭(a.明亮的樣子,如“日月昭昭”;b.明白事理。如“賢者以其昭昭,使人昭昭”)。 明顯,顯著:昭著。昭彰。昭布。昭雪(揭明真情,洗

也學習下:王亥服牛【歷史事件】

關於商先公王亥的歷史傳說。亥,一作胲、核、該、垓,或誤作振、眩、冰。甲骨文稱之為高祖亥或高祖王亥。契的第七代孫。文獻上說王亥發明服牛,當他趕著牛群向北走到有易氏(或作有狄, 《楚辭·天問》誤作有扈)地區(約在今河北易水流域)時,被有易之君綿臣殺死,牛群亦被奪去。後來其子上甲微藉助河伯之師,戰勝有易,殺有易之君綿臣。王亥和其子上甲微時期,是商族勢力發展的一個重要階段。

王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