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奐

王奐怎么寫好看

王奐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435—493

南朝琅邪臨沂人,字道明,小字彥。仕宋官至丹陽。入齊,武帝以奐宋室外戚,從弟王蘊又與沈攸之連謀反道成,疑有異志,王晏叩頭力保才免。齊武帝永明中,累遷尚書右僕射,出為雍州刺史。與寧蠻長史興祖不睦,十一年,征蠻失利,乃誣殺興祖。帝遣使收之,奐閉門拒,為寧蠻長史裴叔業所殺。

詞語分解

  • 王的字典解釋 王 á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山大王。蜂王。王牌(橋牌中最大的牌;喻最有力的
  • 奐的字典解釋 奐 à 盛,多。 文采鮮明。 筆畫數:; 部首:大; 筆順編號:

歷史人物推薦:法慎

【生卒】:—唐僧。江都人,俗姓郭。工翰墨。少誓齒空門,志不可奪。依太原寺東塔,體解律文,絕其所疑,時賢推服,有聲京師。尋歸居揚州龍興寺,食不求飽,居不易坐。朝士途經者,以不踐其門閾為大羞。復召至長安,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王奐歷史

相關歷史

王奐_王奐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