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蘇從

蘇從

春秋時楚國人。莊王時大夫。王即位三年,不理國政,日夜為樂,且下令:諫者殺。伍舉以鳥集於阜而不飛為喻諫,王不聽,淫樂益甚。從冒死入諫,王乃罷淫樂而聽政,舉伍舉、蘇從為政,國得治,國人大悅。

蘇從字典分解

蘇的解釋 蘇 (⑧囌) sū 植物名(“紫蘇”或“白蘇”的種子,稱“蘇子”)。 指須頭下垂物:流蘇。 昏迷中醒過來:蘇生。甦醒。死而復甦。 緩解,解除:以蘇其困。 特指“

從的解釋 從 (從) cóng 依順:順從。盲從。從善如流。 採取,按照:從優。 跟隨:願從其後。 跟隨的人:侍從。僕從。 參與:從業。從政。投筆從戎。 由,自:從古至今

不妨一看:蘇納海【歷史人物】

【生卒】:?—1666 清滿洲正白旗人,他塔喇氏。順治三年由王府護衛授弘文院學士,累遷工部尚書。康熙初,兼管戶部。以反對將正白旗屯莊撥交鑲黃旗、另圈民地交換事,被拜誣為“藐視上命”,處死。康熙親政後,得昭雪,謚襄愍。

蘇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