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余才

余才

【生卒】:?—約1524

明四川內江人,字德中,正德九年進士。授禮部主事,歷員外郎、郎中。練習國典,尚書及諸曹長有大疑難,必先訪才。嘉靖初以議大禮,被杖下獄,數月卒。

余才字典分解

余的解釋 余 (②余⑤餘) yú 我:“余將老”。 剩下來的,多出來的:剩餘。餘糧。餘興。餘悸。餘孽。節餘。餘生。餘蔭(指前人的遺澤,遺留的庇蔭)。餘勇可賈(g?)(還有

才的解釋 才 (③④纔) cái 能力:才能。口才。這人很有才幹。 指某類人(含貶義):奴才。蠢才。 方,始:昨天才來。現在才懂得這個道理。 僅僅:才用了兩元。來了才十天

也學習下:余既成【歷史知識】

?—1911 清廣東饒平人,名醜。早年列名洪門會黨。光緒三十二年(1906)赴香港,參加同盟會。次年與許雪秋等發動黃岡起義,被推為革命軍副司令。起義失敗後走香港,被捕入獄。次年經訴訟無罪釋放,赴新加坡充孫中山護衛。武昌起義爆發,返汕頭起兵回響,與許雪秋等光復饒平、惠來、大埔諸縣。旋因衛兵失慎,遭槍擊身死。

余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