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沮

長沮怎么寫好看

長沮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春秋時隱士。與桀溺耦耕,孔子路過,使子路往問渡口。長沮、桀溺諷刺孔子挽救西周制度所作努力徒然無效。

詞語分解

  • 長沮的解釋 傳說中 春秋 時 楚國 的隱士。《論語·微子》:“ 長沮 、 桀溺 耦而耕。” 劉寶楠 正義引 金履祥 曰:“ 長沮 桀溺 ,名皆從水, 子路 問津,一時何自識其姓名?諒以其物色名之。”
  • 長的字典解釋 長(長)á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喻志趣遠大)。長歌代哭(以歌代哭
  • 沮的字典解釋 沮 ǔ 阻止:沮遏。 壞,敗壞:沮喪(刵 )(失意,懊喪)。色沮。力竭功沮。 沮 ù 〔沮洳〕低濕的地帶。 筆畫數:; 部首:氵; 筆順編號:

歷史人物推薦:費禕

【生卒】:?—三國蜀江夏人,字文偉。劉備時,為太子舍人。劉禪立,為黃門侍郎,遷侍中。數銜命使吳,應對稱職。劉禪建興八年,轉為中護軍。魏延、楊儀相惡,禕每諫喻解勸,使各盡其才。延熙中,魏軍攻蜀,禕為元帥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長沮歷史

相關歷史

長沮_長沮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