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胡裝

胡裝

後梁時曾被李嗣業薦授貴鄉令。後唐莊宗時累署館驛巡官、節度巡官、檢校員外郎、給事中。學書無章法,工詩而不善作,又好題壁,為人所譏。莊宗末年,洛陽變亂,節度使劉訓以私忿誅其族。


五代時邵州邵陽人。胡曾孫。後唐莊宗還太原,裝以公卿子孫候於離亭求官,署館驛巡官,鏇授監察御史里行,歷檢校員外郎。後為給事中,從幸洛陽。同光四年,洛陽變擾,節度使劉訓以私忿殺之,人以為冤。裝學書無師法,工詩非作者,癖於題壁,所至宮亭寺觀,必書爵里,人或譏之,不以為愧。

胡裝字典分解

胡的解釋 胡 (⑤鬍)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胡人。胡服。胡姬(西域出生的少女)。胡越(“胡”在北方;“越”在南方,喻疏遠、隔絕)。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胡椒

裝的解釋 裝 (裝) zhuāng 穿著的衣物:服裝。便裝。軍裝。中山裝。裝裹。 特指演員演出時的穿戴打扮:上裝。卸裝。 特指出行時帶的東西:治裝。整裝待發。 特指工業生

不妨一看:胡夢魁【歷史人物】

【生卒】:1234—1307宋元間建昌新城人,字景明,號澗泉。宋末登進士第,累遷浙西制置司參議官。入元為本郡判官,擢僉廣西憲事,致仕歸。

胡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