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常德府

常德府

南宋乾道元年 (1165) 升鼎州置,治所在武陵縣 (今湖南常德市)。轄境相當今湖南常德、漢壽、桃源、沅江等縣市地。元至元十四年(1277) 改為常德路。至正二十四年 (1364) 朱元璋復改常德府,屬湖廣省。清屬湖南省。1913年廢。


南宋乾道元年(1165年)以孝宗潛藩,升鼎州置。治武陵縣(今湖南常德市),屬荊湖北路。轄境相當今湖南省常德、桃源、漢壽、沅江等市縣地。元至元十四年(1277年)改路。至正二十四年(1364年)朱元璋仍改為府,屬湖廣省,清屬湖南省。1913年廢。

常德府字典分解

常德的解釋 謂始終不變的品德。《老子》:“知其雄,守其雌,為天下谿。為天下谿,常德不離,復歸於嬰兒。”案: 馬王堆 漢 墓帛書《老子》“常德”作“恆德”。 宋 歐陽修

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

順便了解:常平監官【歷史知識】

官名。唐武德元年(618)置,以均天下之貨,抑止兼併,宣通壅滯。顯慶三年(658)置常平署以代之。

常德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