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華

鄭華

臨海(今屬浙江)人。由行人貶東平吏目。燕王兵至,州長貳盡棄城逃走。華帥吏民依城固守,城破,力戰不屈死。


明浙江臨海人,字思孝。洪武三十年進士。授行人,謫東平州通判。將赴任,聞燕王兵將至,乃馳至東平,率吏民憑城固守,城破,力戰不屈死。

鄭華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華的解釋 華 (華)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華麗。華艷。華彩。華貴。華章。華表(亦稱“桓表”)。華蓋。 精英:精華。含英咀(j?)華。 開花:華而不實。春華秋實。 繁盛

也學習下:鄭相如【歷史人物】

清安徽涇縣人,字漢林,號願廷。康熙副貢,博貫經史,嘗以博學鴻詞科薦,不遇。聘修《江南通志》等。卒年七十七。有《四子圖書》、《通考涇川》、《虹玉堂集》等。

鄭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