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金佛郎案

金佛郎案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由於法國金融混亂,通貨膨脹,法郎貶值,1921年“中法實業銀行”倒閉。法帝國主義為了更多地掠奪中國人民財富,炮製了所謂金佛郎案。1922年法國政府與北洋軍閥政府秘密協定,法國以退還一部分庚子賠款恢復“中法實業銀行”為誘餌,要中國以金佛郎 (即法郎,當時法國貨幣貶值,金法郎實際並不存在)償還對法庚子賠款。如果照金佛郎償付庚款,中國將損失關銀六千二百餘萬兩。訊息傳出,舉國反對。法國政府聯合比利時、義大利、西班牙等國,要求對它們的庚子賠款都以金佛郎計算,並串通英、美等國扣留關稅餘款,以迫使中國政府就範。1925年4月,段祺瑞執政府被迫與法國簽訂《中法協定》,接受了法國的無理要求。

不妨一看:金鉷【歷史人物】

字震方。清前期人。隸漢軍鑲白旗。監生。歷官廣西按察使、巡撫、刑部侍郎。在廣西用兵苗疆,開設屯田,教民農耕。召商開桂林、梧州各礦。政績頗著。建議耗羨分別為養廉、歸公二項;區分州縣為沖、繁、疲、難四等,皆被採納。

金佛郎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