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蘇俄第二次對華宣言

蘇俄第二次對華宣言

1920年9月27日,列寧領導的蘇俄政府發表的對中國政府的宣言,通稱《蘇俄第二次對華宣言》。1920年5月,中國北洋軍閥政府派遣軍事外交代表團訪問蘇俄。當代表團返國之際,蘇俄政府於9月27日發表第二次對華宣言,即《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對中國政府的宣言》,重申廢除沙皇政府歷次同中國訂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放棄以前沙皇政府從中國奪取的一切領土、特權和在中國境內設立的租界,並將沙皇政府和俄國資產階級從中國奪得的一切都無償地永久地歸還中國,建議兩國恢復外交關係和締結友好條約,並迅速建立正常的貿易和經濟關係。

蘇俄第二次對華宣言字典分解

蘇俄的解釋 指十月革命後的 俄國 和1922年組成的 蘇聯 。 魯迅 《而已集·讀書雜談》:“其實 蘇俄 的新創作何嘗有人紹介,此刻譯出的幾本,都是革命前的作品。” 魯迅

順便了解:蘇家橋【歷史知識】

即今河北文安縣北蘇橋。《明通鑑》:建文二年(1400),燕王朱棣帥軍“渡玉馬河,營於蘇家橋”,即此。

蘇俄第二次對華宣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