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鮮質

鮮質

又譯習爾之。契丹遙輦氏第五代可汗。在世時契丹逐漸強盛。遼代設遙輦九帳,鮮質可汗帳為其中之一。

鮮質字典分解

鮮的解釋 鮮 (鮮) xiān 新的,不陳的,不乾枯的:鮮果。鮮花。鮮嫩。新鮮。 滋味美好:鮮美。鮮甜。這湯真鮮。 有光彩的:鮮明。鮮亮。鮮艷。 味美的食物:嘗鮮。時鮮。

質的解釋 質 (質) zhì 本體,本性:物質。流質(流動的不是固體的東西)。實質。質言(實言)。沙質。本質。質點。品質。性質。素質。資質。 樸素,單純:質樸。質直。 問

不妨一看:鮮水河【歷史地名】

雅礱江支流。在四川省西北部、青海省東部。源於川、青邊境的巴顏喀拉山西南麓,北源主流稱泥曲,南源為達曲,兩源平行東南流至爐霍縣城匯合後稱鮮水河,南流經道孚縣,至雅江縣北兩河口注入雅礱江。長541千米,流域面積1.93萬平方千米。主要支流有阿拉溝、拉日馬溝、甲斯孔河等。上游爐霍以上河谷寬闊,爐霍至道孚間,河流迂迴曲折,支汊及心灘眾多;下游道孚以下,河流深切,岸坡陡峻,岩塊崩塌劇烈。

鮮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