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蘇嘉

蘇嘉

【生卒】:?—前148

名或作蘇息。西漢人。以將軍擊吳楚有功。景帝六年任趙王相,封江陽侯。卒謚康。

蘇嘉字典分解

蘇的解釋 蘇 (⑧囌) sū 植物名(“紫蘇”或“白蘇”的種子,稱“蘇子”)。 指須頭下垂物:流蘇。 昏迷中醒過來:蘇生。甦醒。死而復甦。 緩解,解除:以蘇其困。 特指“

嘉的解釋 嘉 jiā 善,美:嘉言。嘉賓。嘉言懿行。 誇獎,讚許:嘉獎。嘉許。嘉勉。 吉慶,幸福:嘉祥。嘉偶。 歡樂:嘉會。 姓。 筆畫數:14; 部首:口; 筆順編號

多看看:蘇秦六印【歷史典故】

指蘇秦佩六國相印。後以此典比喻得任官職,顯耀榮華。蘇秦(?——前284年),字季子,戰國時東周洛陽(今河南洛陽東)人。他以“合縱”南北聯合之說遊說燕、趙、韓、魏、齊、楚六國,共同合力抗秦。於是六國合縱成功,並力同心。蘇秦做了合縱南北聯盟的盟長,同時擔任了六國的相國。蘇秦北上向趙王匯報,中途經過洛陽,有著大量車輛馬匹和行裝,各諸侯國派使者護送他的很多,那氣派比得上國王。周顯王聽到這情況感到驚

蘇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