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小部族

小部族

遼朝於內四部族和四大部族之外的契丹族部落與非契丹族部落中所設定的四十九個較小的部族。各小部族均按規定設司徒府,有司徒、司空等官。其下又設節度使司、詳穩司以及節度使、令穩等機構與官職,以施行部族制控制。

小部族字典分解

小部的解釋 (1).指 唐 代宮廷中的少年歌舞樂隊。 唐 袁郊 《甘澤謠·許雲封》:“值梨園法部置小部音聲,凡三十餘人,皆十五以下。” 元 張昱 《唐天寶宮詞》:“小部

族國語字典 族 zú 親屬,泛指同姓之親:族規。族長。家族。 指具有共同起源和共同遺傳特徵的人群:種族。 指在歷史上形成的人群的穩定共同體,他們有共同的語言、經濟生活以及表

多學一學:小姓寨長官司【歷史地名】

明末置,屬松潘衛。治所在今四川松潘縣南小姓鄉。《清史稿·四川土司傳》:小姓寨土百戶“其先郁從文,於明末歸附,授長官司職銜印信,管束番眾。順治年間,將明時印信號紙呈繳”。清改為小姓寨土百戶。

小部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