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會子

會子

南宋發行的紙幣。高宗後期,臨安(今浙江杭州)富商先曾印造紙幣“便錢會子”。紹興三十一年(公元1161年),朝廷在臨安置行在會子務,以銅錢為幣值本位,面額有一貫、二貫、三貫及二百、三百、五百六種,行於東南諸路。因稱行在會子或東南會子。至孝宗乾道四年(公元1168年)始回收舊會子而改印新會子,並規定三年為一界,每界定額印造一千萬貫,逐界造新易舊。行至寧宗開禧(公元1205年—1207年)中,已有十八界。發行日濫,會子貶值。理宗淳祐七年(公元1247年)遂規定十七、十八兩界會子不再立限,永久行使。此外,又有銀會子、金銀會子、湖廣會子、小會子等,為地方性紙幣。又宋代也稱某些單據及兌換券為會子。

會子字典分解

會子的解釋 [paper money] 南宋時發行的紙幣

會的解釋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子的解釋 子 zǐ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子女。子孫。子嗣。子弟(後輩人,年輕人)。 植物的果實、種子:菜子。瓜子兒。子實。 動物的卵:魚子。蠶子。 幼小的,小的:子雞

多看看:會寧防【歷史地名】

北周保定二年(562)改會州置,在今甘肅靖遠縣。隋開皇元年(581)改為會寧鎮。 北周保定二年(562年)改會州置,即今甘肅省靖遠縣。隋開皇元年(581年)改置會寧鎮,唐復為會州。

會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