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會推

會推

明代任官制度。重要官職多由內閣吏部、九卿、科道官會議推舉,然後由皇帝決定任命。參見“廷推”。

會推字典分解

會推的解釋 會同推薦選任。 明 張居正 《請簡用閣臣疏》:“臣等又查得先朝簡用閣臣,多出特旨,間有下部會推者。”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四:“值會推 福建 按察使,

會的解釋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推的解釋 推 tuī 手抵物體向外或向前用力使物移動:推車。推搡。推拿。推倒。推敲。順水推舟。 使用工具向前移動進行工作:推頭。推土。 使事情開展:推廣。推行(x妌g )

看一看:會稽東部都尉【歷史官職】

官名,東漢置,俸比二千石,掌管地方軍隊,主治安,防捕盜賊。《後漢書·孝順帝紀》:“二月,海賊曾旌等寇會稽,殺句章、鄞、鄮三縣長,攻會稽東部都尉。”

會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