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中華全國總工會

中華全國總工會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全國工人階級民眾性組織。它的前身是1921年秋成立的中國勞動組合書記部。1922年5月1日在廣州召開的第一次全國勞動大會上,通過了《全國總工會組織原則決議案》,確認在總工會成立前,以勞動組合書記部為全國工運總通訊機關。1925年5月1日在廣州召開的第二次全國勞動大會上,決定成立中華全國總工會,通過了中華全國總工會章程,選舉了林偉民、劉少奇、鄧中夏、李立三等二十五人為總工會執行委員,以林偉民為委員長,劉少奇為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的成立,推動了工人運動和全國革命運動的發展。

中華全國總工會字典分解

中華的解釋 (1) [China](2) 古代華夏族多建都於黃河南北,以其在四方之中,因稱之為中華,是漢族最初興起的地方,後各朝疆土漸廣,凡所統轄,皆稱中華,後也借指中國振

多看看:中書房【歷史知識】

官署名。明代宦官機構。設掌房官一人,內官散官十餘人。以司禮監監工年老資深者充任。聽司禮監掌印或秉筆太監提督。掌管文華殿中書舍人所寫書籍、對聯、扇柄等,承旨發寫,寫完奏進,並掌宮中糊飾等雜務。

中華全國總工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