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中城

中城

春秋魯邑。在今江蘇沭陽縣西北。《春秋》成公九年(前582):“城中城”。又《穀梁傳》:“城中城者,非外民也”,即此。

中城字典分解

中城的解釋 (1).內城。《春秋·成公九年》:“城中城。” 江永 《春秋地理考實·成公九年》:“此經中城所在……是 魯 城之內城耳,以為邑名誤矣。”《史記·大宛列傳》:“其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多學學:中雞鎮【歷史地名】

在陝西省神木縣西北部。面積506平方千米。人口1.4萬。鎮人民政府駐中雞,人口1120。因地形呈盆狀,古時雜草叢生,野雞出沒其中,稱雞圪坨。該村居中,簡稱中雞。1956年設中雞鄉,1962年改公社,1984年復鄉,1997年設鎮。主產玉米、穀子。有煤炭開採業。有機磚、食品等廠。

中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