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汀泗橋戰役

汀泗橋戰役

北伐戰爭中的著名戰役。汀泗橋是湖北省鹹寧境內的軍事要隘。1926年8月,國民革命軍第四軍的第十師及第十二師從湖南向湖北挺進,直系軍閥吳佩孚糾集主力扼守汀泗橋,企圖憑藉天險,阻止北伐軍前進。8月26日,北伐軍向汀泗橋發起進攻,遭到敵人瘋狂阻擊,雙方爭奪十分激烈。27日,葉挺獨立團趕來增援,終於奪取了敵人高峰陣地,擊潰吳佩孚主力,占領汀泗橋。這次戰役為北伐軍直取武漢奠定了基礎。

多學學:汀泗橋鎮【歷史地名】

在湖北省鹹寧市鹹安區西部。面積179平方千米。人口3.4萬。鎮人民政府駐汀泗橋,人口 3590。鎮因橋得名。原名丁師橋。《大明一統志》:丁師橋“在鹹寧縣西三十里。昔有丁姓者創此橋,因名”。後訛為汀泗橋。1949年分屬第一區和第二區。1958年成立汀泗公社,1984年改置汀泗橋鎮。2001年古田鄉、花紋鄉併入。地處丘陵及平原地帶,汀泗河流經鎮境。主產稻、小麥、油菜籽、甘薯,盛產鮮魚、柑橘、楠竹。有

汀泗橋戰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