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汀水

汀水

又名鄞江。即今福建長汀縣東汀江。《方輿紀要》卷98汀州府長汀縣:鄞江“亦謂之汀水。《志》雲,天下之水皆東,惟丁水獨南。南,丁位也,以水合丁為文”。


即“汀江”。

汀水字典分解

汀的解釋 汀 tīng 水邊平地,小洲:汀洲。綠汀。汀線(海岸被海水侵蝕而成的線狀痕跡)。 筆畫數:5;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2

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多學一學:汀泗橋戰役【歷史事件】

北伐戰爭中的著名戰役。汀泗橋是湖北省鹹寧境內的軍事要隘。1926年8月,國民革命軍第四軍的第十師及第十二師從湖南向湖北挺進,直系軍閥吳佩孚糾集主力扼守汀泗橋,企圖憑藉天險,阻止北伐軍前進。8月26日,北伐軍向汀泗橋發起進攻,遭到敵人瘋狂阻擊,雙方爭奪十分激烈。27日,葉挺獨立團趕來增援,終於奪取了敵人高峰陣地,擊潰吳佩孚主力,占領汀泗橋。這次戰役為北伐軍直取武漢奠定了基礎。

汀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