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桀克有緡

桀克有緡

夏桀對東方諸侯國有緡的征服。夏朝最後一個君主桀繼位時,各地諸侯與夏的臣屬關係紛紛解體。為了維持夏的統治,桀以武力威逼東方諸侯在有仍(今山東省濟寧東南)舉行盟會,結果激起有緡氏(位於今山東金鄉東北)的公開叛離。夏桀出兵征討有緡,雖然取得了軍事上的勝利,但夏朝的元氣也因此大傷,加速了自己的滅亡。《左傳》昭公十一年說, “桀克有緡而喪其身”,正反映了這場征服戰爭的歷史教訓。

桀克有緡字典分解

有緡的解釋 古國名。有,詞頭。為 桀 所滅。故址在今 山東省 金鄉縣 東北,舊名 緡城阜 。《左傳·昭公四年》:“ 夏桀 為 仍 之會, 有緡 叛之。”《左傳·昭公十一年

順便了解:桀敖不馴【歷史典故】

同“桀驁不遜”。茅盾《追求》:“學生們侮辱師長,如此桀敖不馴,即使現在不入‘西歪’,將來要做‘西歪’也是難免的。” 見“桀驁不遜”。茅盾《追求》:“學生們侮辱師長,如此~,即使現在不入‘西歪’,將來要做‘西歪’也是難免的。”

桀克有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