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寧成

寧成

西漢南陽穰縣(今河南鄧縣)人。為人好使氣任威。景帝時,任濟南都尉,後遷中尉,其治民如郅都,不避權貴,執法嚴酷,宗室豪強都畏懼。武帝時,徙為內史,因罪入獄,逃歸故里。在家鄉買陂田一千多頃,役使貧民數千家,數年後,家產錢至數千萬。出入隨從數十騎,威重於郡守。後再起為關都尉,出入關者,視之勝於乳虎。(參見《史記》)


西漢南陽穰人。景帝時任濟南都尉,遷中尉。執法嚴峻,宗室豪強皆畏懼。武帝即位,徙任內史,因罪入獄。後逃歸,在鄉購陂田千餘頃,役使貧民數千家,家產錢數千萬。再起為關都尉。

寧成字典分解

寧的解釋 寧 (寧) níng 平安,安定:寧靜。寧謐。息事寧人。 已嫁的女子或在外子女回家省視父母:寧親。歸寧。 守父母之喪,喪假:“前博士弟子父母死,予寧三年”。 中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也學習下:寧喜【歷史知識】

?—前546 又稱寧悼子。春秋時衛國大夫。寧殖之子。衛獻公十八年(前519),寧殖與孫林父逐衛獻公,立殤公。獻公初奔齊,後奔晉。殤公十二年(前547),獻公與他相約,如殺殤公迎歸復位,則“政由寧氏,祭則寡人”,他遂殺殤公而納獻公。獻公復位後,患他專權,殺之。

寧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